伽利略

修图存档,文以自娱。本命墙头皆有,随心所欲不逾矩

沙雕P8,CP随机掉落,只站巍澜的哦!依旧很短没营养,中秋节快乐的家宴大乱炖

8

“云澜,帮我把冰箱里的黄瓜拿过来。”沈巍系着围裙,在厨房这方寸天地中大展神威。赵云澜放下手机,推开窝在他怀里睡得直流哈喇子的猫型大庆,一看冰箱里那几根油嫩嫩、绿幽幽的黄瓜,“嘎嘣”咬了其中一个一口。顺手把剩下的几根放在了砧板上。

 

沈巍劈手夺过:“还没洗呢,有农药残留。”

 

“没事,吃不死我!”赵云澜毫不在意。

 

“不许拿自己身体开玩笑“,沈巍正色,虽然他知道赵云澜大概真的吃不死,但斩魂使大人可能就是心疼媳妇儿吃没洗过的黄瓜。

 

“这都2点了,那帮家伙也该陆陆续续到了。“赵云澜看明鉴表,手机和家里的钟时间都显示着2018年9月23日夜里12:00。

 

“大庆”,沈巍对着那边刚睡醒把桌上零食吃的满地掉渣的黑猫:“你浮生叔叔、豆子叔叔、还有面面他们马上要来了,你把零食给他们留点。“

 

“是啊,胖子,你嘴漏吗你?地上掉那么多薯片渣,吃完把地扫干净,不然老子拿你当抹布!“赵云澜警告。

 

大庆敢怒不敢言。默默的把地扫了,然后拿着零食蹲到垃圾桶上去吃了。

 

今天中秋节,合家团圆的日子。

 

沈巍赵云澜用圣器找了找自己这些年来散落在时间长河的兄弟,邀请他们前来做客。

 

两点十五分,门铃响了今天的第一声。

 

“大庆开门!“在厨房帮忙的赵云澜指挥道。

 

大庆舔了舔手上的薯片渣,很有礼貌地:“浮生叔叔好!“

 

门外的罗浮生:“哎,大庆好!”复又压低了声音:“给你的小鱼干,提前的压岁钱,别给我哥知道。”一边换鞋,一边对着里面的两人招呼:“大哥澜澜,我来了。”

 

沈巍迎出来,罗浮生高高举起手中的香槟:“刚到的法国货,带过来给大哥尝尝鲜。不醉人的。“

 

后面跟过来的赵云澜:”浮生来啦,快坐,我和小巍厨房还没忙活好,大庆,好好招待你浮生叔叔。“

 

三点钟的时候,门铃响了第二声,罗浮生过去开门。冯豆子依旧穿着他那件著名的绿色呢绒夹克,旁边跟着带着个厚厚眼镜的尤东东:“生哥好,大哥大嫂,我和东东来啦!“

 

尤东东:“大哥大嫂。”

 

沈巍赵云澜也计较不出他俩到底谁是大哥大嫂了。

 

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菜:“大哥大嫂,我来给你们炒两个!尝尝我的手艺。“

 

尤东东:“炒两个!“

 

赵云澜手中的大捞勺对着尤东东的蘑菇头就是一下:“不是,你说你这孩子,你随谁啊?“

 

豆子果断挡在尤东东面前:“大嫂你可别把他打傻了,已经够二的了。“

 

“你说谁二呢?!“尤东东精神了。

 

“行行行,先进来坐。“罗浮生及时招呼。

 

冯豆子提着大包小包的菜挤进了本就拥挤的厨房,把赵云澜挤了出来:“大嫂你又不会做菜,外面等我跟大哥强强合璧,给你们露两手。“

 

沈巍笑着接过豆子手中的菜,继续忙活。

 

赵云澜絮絮叨叨在一边教育东东。罗浮生玩着大庆的平板,刷着当红梨园花旦段天婴的微博。一边念叨着要买最新的专辑。

 

厨房里,沈教授终归不能和大厨之家出身的豆子比,豆子的勺颠得铿锵有力,宫保鸡丁香飘十里。

 

四点钟的时候,面面和裴文德准点按响了门铃,彬彬有礼的小裴同学:“大哥沈教授好!”

 

沈面踢了鞋就去扑大庆,大庆猫都炸了,一个跳跃扑进罗浮生怀里。

 

生哥孔武有力的按住即将撞上他鼻子的的沈面:“先叫人,大哥脸都黑了没看见吗?“

 

沈面:“哥,小云澜。“

 

沈巍的脸更黑几分。裴文德换好鞋,拿着另一双拖鞋,把沈面按在沙发上给他换鞋。

 

沈面摸出一根棒棒糖塞到裴文德嘴里:“你看这世间巍巍高山……”

 

裴文德一把捂住他不安分的嘴——这货真是个万分能搞事情的。

 

这孩子的欠抽程度已经到一定境界,除了沈巍,也就裴文德能管住一二。于是,沈面开始在客厅各种欺负尤东东。

 

五点钟的时候,厨房里饭菜也都准备好了。面面也不再打闹了,靠在裴文德的肩头嚼着刚刚朱厚照的仪仗队送来的大明王朝老北京特色糖葫芦。

 

朱厚照是当皇帝的人,出门自然仪架极大。先是派人将礼物送来了,确实老北京城稀罕的玩意,而后在五点半的时候独自一人按响了门铃。

 

“照照来了。“一家子迎了出来。

 

“诸位哥哥弟弟嫂子弟妹们好。“朱厚照一身帝王常服,尽管已经选了最低调的了,但还是架不住张公公苦口婆心的劝说,非要着帝服前来。

 

这场跨越时空的家宴,席间——

 

朱厚照:“裴卿如今在哪儿高就,不知有没有兴趣来我这儿当个御前侍卫。”

 

沈面龇牙:“朱厚照我警告你不准打小裴主意。”

 

朱厚照埋头吃饭:“嗯,豆子菜烧的不错,有没有兴趣跟哥哥去大明当御厨王爷,更高的发展平台,更辉煌的未来。”

 

豆子看沈巍:“大哥我想去!”

 

尤东东给扯住冯豆子:“你去了我咋办?”

 

“带你一起去。“

 

“不准去,时空岂是说穿越就穿越的。”沈巍果断拒绝他们想要串时空的荒唐念头。

 

“这次是时间凝固了,才让大家临时一聚,吃完饭各回各家啊!“赵云澜给沈巍夹一筷子鱼,细心的挑了刺。

 

饭后,众人分着桌上那个巨大的月饼。

 

小皇帝二两香槟下肚,你看看你,到现在连个对象都没有,追星追的那么辛苦,要不哥哥送你两个?“

 

“您可住脑吧,咱们这是民主社会,哪能送姑娘?吃了这顿饭,我还得回去打鬼子呢,可顾不上儿女情长。”

 

“小日本这么嚣张,朕回去批个折子,收拾他们几下为浮生兄弟出气。“小皇帝义愤填膺。

 

“可不是,那浮生这厢谢过皇帝哥哥了。”

 

“自家兄弟别客气!”小皇帝很大气。

 

沈巍不置可否。

 

夜里十一点半,月亮高悬中庭,众人干尽杯中最后一口酒,各自离去。

 

墙上的挂钟嘀嗒一声,变成了2018年9月24日的0点。

 

赵云澜勾着沈巍的肩膀:“咱们荒唐了这一次,也不知何年还有下次。一大家子没见过的,怪热闹的。“

 

沈巍圈住他的腰,带点警告意味的:“没有下次了,这件事情太危险了,让时间停止一整天,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这不是有你吗,不担心,大不了去地府跟黑老哥混公务员,反正赵处也不知道还要当多少年,好在有你。”

 

 

 

 

 

 


评论

热度(16)